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26名高中生踏上“新战场”

日期:2024-03-06来源:泰安市国动办 浏览量:

带领学生参观第二代人防机动指挥车、观看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展板、学习防护器材教学用具使用方法……3月4日,泰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山东省泰安第二中学,成立学校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1300余名师生“零距离”接触国防动员知识,“实打实”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国防动员宣传教育“进学校”是“五进”的重要环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少年学生素质教育的有益实践。去年底以来,市国动办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学校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开辟了国防动员宣传的“新阵地”。

成立仪式上,26名品学兼优、乐于奉献、热爱国防动员事业的高中生接过聘书,踏上国防动员宣传的“新战场”。今后,他们将通过升旗仪式宣讲、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知识竞答、防护技能展示、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国防动员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国防动员知识储备、民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过程中,市国动办工作人员引导师生参观了人防机动指挥车、观看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展板。向学校赠送了防护器材教学用具,介绍手摇警报器、应急包、防护服、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并现场演示了防空警报信号、防护服和防毒面具的穿戴要领及注意事项。随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国防动员宣誓,并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以各领域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创新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新模式,持续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品牌,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