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人防风采

市国动办动员部署全市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

日期:2023-05-30来源:泰安市国动办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市国动办召开全市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进行动员。

市国动办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化民传达了省国动办《全省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全市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市国防动员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方案》。新泰市国动办等4个县市区国动部门和单建人防工程管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田书阳对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贯彻落实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通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责任制清单落实年等一系列活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单建人防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扛牢监管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做实自查自纠;突出检查重点,务求工作实效。三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要抓关键少数,抓制度措施,抓督导考核,抓警示教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统筹协调推进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单建人防工程集中治理、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坚决整改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化民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压紧压实部门主管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各单位要制定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三是统筹兼顾到位。要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市国动办将成立督导组,赴工程管理一线进行督导,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国动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业务科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国动办、各功能区人防主管部门,市本级单建人防工程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