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新泰市国动办开展防灾减灾防震疏散演练

日期:2023-05-15来源:泰安市国动办 浏览量:

为迎接15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师生应急疏散及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5月10日下午,新泰市国动办联合应急局、教体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向阳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部门与学校共同制定了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方案,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分工,为此次演练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躲在课桌下,抱头、闭眼,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用课本、文具等物品保护头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预定路线进行紧急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各班老师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全员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1分51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让全校师生基本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急疏散程序、路线和场所近距离了解了人防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险情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