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国动办迅速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日期:2023-03-10来源:泰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2023年度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国防动员领域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和人文环境。近日,泰安市国动办迅速调整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要点>落实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度国防动员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2023年度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要点》“十个聚焦”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合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

二是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不断提升惠企助企保障能力。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升产业保障能力,推进人防协会创建和仁达工业园“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要健全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见效,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展党建活动、监督检查、执法巡查、质量监督等日常工作时,实地做好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等工作;要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明确对口企业的服务专员,及时向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聚力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明确职责任务,及时制定完善、调整更新国防动员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任务、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持续固强补弱,结合《泰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情况,查清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2022年度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成果运用;要积极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省对市营商环境考评相关任务。

四是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要做好国防动员行政许可事项运行管理。按有关要求积极会同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做好划转集中实施的行政许可及其关联事项的运行情况评估,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流程,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划转事项清单;要做好行政备案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按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编制牵头部门、单位的统一要求,安排专门力量认真研究、对照借鉴、深度梳理,切实抓好行政备案事项清单的认领、编制和实施工作;要做好审管衔接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研究行政许可及其关联事项划转集中实施的工作界面,理清工作责任,积极会同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优化完善审管衔接机制,切实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