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工作>组织指挥

市人防办圆满完成2022年度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9来源:泰安市人防办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响彻我市上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市人防办、岱岳区人民政府、山东泰安烟草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联合组织实施了“泰安市2022年度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行动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田书阳,泰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留洋,岱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张和江,岱岳区人武部部长吴斌,岱岳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薛建旺,市烟草专卖局物流中心支部书记、经理范晓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采取会场分设、同步组织、协同展开的方式组织,市级人防基本指挥所与演练现场互联互动的形式进行。演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着眼防空行动的实际需要,以战时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行动为背景,牢牢把握 “预先警报-疏散”、“空袭警报-防护”、“解除警报-消除空袭后果”行动要点,此次演练共动用人防专业队6支,各型车辆20余台,各类装备30余套,充分运用集群通信、无人机等信息化设施设备通过布设角反射器、施放空飘气球等防护手段,点演练了重要物资转运、人员紧急疏散、消防灭火、医疗救护、抢险抢修等科目。军分区领导在演练活动点评时指出,此次演练紧贴实战,情况设置准确合理,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尽职尽责,达到了检验人防指挥手段,锻炼人防专业队伍,提升协同配合能力的目的,对构建现代化的城市防空防灾体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警报试鸣系列活动顺利展开,圆满完成,市人防办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各项活动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和任务分工,提前5天,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泰安日报、泰安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发布了试鸣通告,提前对城区内所有警报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完成了新增警报设施的安装调试,确保鸣响率达到100%。试鸣当天,在人防指挥大楼前设立集中宣传站,通过展示移动警报器、悬挂人防宣传标语、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和知识读本等方式开展人防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讲人防法律法规、防空警报识别、人员疏散掩蔽、自救互救等人防常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市民关心人防、了解和支持人防事业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各功能区人防主管部门同步组织了警报试鸣和人防宣传、演练等活动。

     通过警报试鸣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人防组织指挥、防护救援、协同配合、综合保障的能力。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组织各级人防指挥部、人防机关、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专业队伍,开展规范化、实战化、常态化训练演练,不断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