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牵头组织省会城市群“黄河之盾-2022”人民防空沿黄跨区协同演练取得丰硕成果

日期:2022-08-26来源:泰安市人防办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有效提升人防军事斗争准备的协同能力,探索人民防空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子,近期,市人防办深入研究人民防空战法训法、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6市,组织了山东省会城市群“黄河之盾-2022”人民防空沿黄跨区协同演练,打响“黄河保卫战”。

这次演练紧盯国际安全形势新变化,以实战需要为牵引,以开展黄河入海口、沿黄重要城市、东平湖等山东境内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区域防空协同行动为背景,以练组织指挥、练协同作战、练应急处置为根本目的,以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员疏散掩蔽、消除空袭后果推演为主要内容,全面完成了信息采集、通信组网、视频传输、无人机搜索、低空预警雷达运用、夜间紧急出动等演练科目。演练充分应用人防信息化装备,锤炼打赢能力,呈现出了实战化、体系化、科技化的新特点。这次演练,共组织参训人员100余人,出动人防机动指挥和信息处理车20余台,动用各类人防信息化装备80余台套,机动里程达到1200余公里,实现“千里大机动”、“千里大驰援”“千里大练兵”,取得了人民防空实战化联演联训实效。参训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高温酷暑和复杂路段、恶劣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作风扎实、精神饱满、意志坚定,保证了训练质量、训练效果、训练安全,充分展示了人防队伍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

        通过这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战时组织指挥城市防空袭斗争能力,探索建立了多市联演联训导调机制,创新实践了区域体系化协同练兵体制,扎实推动了人防战备资源共用共享,全面检验了人防队伍、装备远距离跨区支援能力水平,实现了人员与装备应用的深度耦合,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 平时服务 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