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工作>平战结合

市人防办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07来源:泰安市人防办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参加市减灾委员会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泰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朱效建,市减灾委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指导。

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广泛开展防空防灾系列活动,是人防参与社会管理,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市人防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制定了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任务,充分准备了展板、手册、彩页等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市人防办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空防灾知识展板、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防空警报信号识别、避险自救技能等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讲解泰安市人防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及人防法律法规。参与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迷彩服、佩戴人防标识,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地宣传交流,耐心地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人防车位归属、是否可以出售、空袭来了我们怎么疏散等热点问题,免费发放了《市民必读手册》,受到现场参观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出动了人防机动应急指挥通信车,向登车人员展示了人防通信设备及相关功能,进一步增加了活动受关注度,提升了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中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防空防灾知识及人防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激发广大市民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的热情。下一步,市人防办将以“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为契机,持续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为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