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11来源:泰安市人防办 浏览量:

311上午,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传达了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副市长唐传营对全市人防工作的批示。各县市区人防办、各功能区人防部门作交流发言。泰安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任建宙,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田书阳讲话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泰安军分区坚强领导下,全市人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人民防空综合防护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任建宙就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清人民防空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强化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打仗意识。二要坚持以战领建,全面加强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增加人防工程总量,加强人防训练演练,拓展人防宣传教育,提高备战打赢能力 。三要坚持融合发展,加强统筹,健全机制,拓展领域,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人防工作高效落实。

田书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紧紧围绕国防建设大局需要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人防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持续优化提升人防领域营商环境。三是完善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人防工程体系建设,推动人防工程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能转型。五是深入推进人防法治建设和人防宣传教育。

田书阳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廉政底线、安全生产底线、保密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意识形态底线等,确保人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田书阳要求,全市人防部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增强创新意识,设置“工作创新奖”,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创新实践,以创新推动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组织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保密承诺书。

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防办、各功能区人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防办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