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工作>平战结合

我市在全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2021-06-04来源:泰安市人防办 浏览量:

6月1日,全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在淄博召开。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梁国言作《聚焦练兵备战打赢核心目标 持续提升人防训练演练质量效益》典型发言,介绍我市近年来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果。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方位组织落实机制为保障,以组织大协同综合演练为重点,以开展全覆盖常规训练为基础,着力破解训练演练难题,创新训练演练推进机制,全面升人防训练演练质量效益,我市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跨上新的台阶一是坚持强化保障措施,构建人防训练演练全方位组织落实机制。市委、市政府、泰安军分区和各级人防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训练责任,落实经费待遇,高标准建设人防训练基地,实施检查评估,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方位、多层次组织推进人防训练演练。二是坚持开展综合演习,构建人防训练演练大协同机制。面对信息化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的不断演变,开展综合演习,训练协同作战,不断提升综合防护救援能力,先后成功组织开展“泰山之盾-2017”人防应急支援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泰山之盾-2020”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的人口疏散掩蔽综合演习,创新构建人防训练演练大协同机制,全面提高人防军事斗争综合备战打赢能力。三是坚持夯实按纲施训,构建常规训练全覆盖机制。坚持以实战实训为导向,持续夯实常规训练,扎实认真开展人防指挥部、人防机关、人防信息保障中心、人防专业队、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技术保障单位、城镇居民等8类对象的训练,做到了把对象训齐、把时间训够、把内容训全、把质量训,实现常规训练人员、科目、质量全覆盖、全到位。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全面训练和综合演练,坚定不移提升人防训练演练质量水平,全面提高练兵备战打赢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指挥通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